【舟渡】小红帽(上)

#童话play#

题记:♪ 小红帽有件抑制自己变成狼的大红袍 ♪   ——歌词来自《童话镇》

  “嘟嘟,奶奶生病了,你帮妈妈去看看她好吗?奶奶都好久没看见你了,肯定很想你。”

  费渡定定地看着面前这个温婉的女人,他从来不知道,她真正笑起来的样子是这么迷人,还带着点甜腻的味道。记忆里那标准又冷漠的微笑,在她那双温暖眼眸的注视下逐渐模糊。

  费母轻轻揉了揉费渡的头顶,蹲下身,柔声安抚着她执拗的儿子,“今天妈妈太忙了,下次再和你一块去看奶奶好不好?嘟嘟已经是个小男子汉啦,一个人去也可以对不对?”

  “……”费渡看着这个年轻的女人,发现自己如何也说不出拒绝的话,最后只能轻轻地点头。

  “我就知道嘟嘟最乖了。”费母亲昵地抱住她的贴心小宝贝,在他嫩嫩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。她刚打算起身,继续准备他们的早餐,却被一只肉肉的小手阻拦了。费母看着儿子紧紧抿着的双唇,和指着小脸的另一只手,不禁哑然失笑。
她认真地在刚才没有亲到的脸蛋上,补了一口。

  今天的嘟嘟特别黏人呢,费母在心里偷笑,面上是怎么都掩盖不住的幸福。她顺手将费渡抱起来,安置在饭桌旁。

  虽然七八岁的小男孩已经有点分量,但这么近的距离也累不到哪里去。所以费渡并没有拒绝,只是安心地窝在她的怀里。

  在费母忙于准备早餐的空当,费渡终于舍得将黏在她身上的注意力分出一缕来观察周围环境。这个房子的摆设与费宅毫无一丝相似之处,也不是他与骆闻舟的家,就是个完完全全陌生的古典欧式小屋。他看见费母的第一眼,就知道这是个梦,但这个古怪离奇之处似乎太多了……

  费母没有给他过长的思考时间,急急忙忙就端上了早餐,深怕饿到她的小男孩。一边忙活,还一边夸耀道:“今天有你最喜欢吃的鸡蛋羹哦。”

  “谢谢……”费渡清了清微微哽塞的喉咙,“妈妈。”

  忙于厨房与饭厅的费母并没有注意到这小小的停顿,像所有普通的母亲一般,态度自然地催促孩子多吃一点。在她看来,这顿早餐和平常并无多大不同,除了儿子今天黏人了一点。

  “嘟嘟,怎么一直看着妈妈呀?”费母感受到儿子专注的目光,有些担心他有什么心事说不出口。

  “妈妈太好看了,就想多看一会儿。”费渡用着小孩子的口吻,对费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  “嘟嘟,你都要夸得妈妈不好意思了。”费母拿手指轻轻刮了一下费渡的小鼻子,似嗔似怒地抱怨了一句,“以后可不能这么对别的女孩这么做。”

  “嗯,只对妈妈说。”费渡乖巧地点头,师兄又不是女孩子。

  不再纠结梦境的真实与否,费渡只想好好珍惜与母亲难得的相处。情话小王子恢复了他以往的水准,现在更是超水平发挥,这顿早餐费母的笑声就没有停下来。

  早餐吃完,也到了费渡出发的时间了。

  临走前,费母忍不住对着费渡再三嘱咐:“嘟嘟,一定要沿着大路走,路上不要贪玩,天黑前一定要到家……”尽管路途一点也不远,这个宁静的小村道路也是平安的很,从未出过事。但费母越说越担心,不由得迟疑道:“要不,还是别去了,后天妈妈和你一块去。”

  费渡不忍看费母为难的样子,安慰道:“别担心,我一定会准时回家的。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
  费母愣了一下,那双微挑的眼眉此时舒缓平和地看着自己,居然有种安心的感觉。她亲了亲费渡的额头,又理了理费渡的红色斗篷,最后叮嘱道:“一定不能脱掉它。”

————
太晚了_(:_」∠)_
捉虫什么的明天再说

2017-10-26默读舟渡
评论-4 热度-20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