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s】good end 4

  7

  “get dunked on,”

  清醒过来的sans,笑着攥紧手心的礼物。他的心情从未如此放松,一切尘埃落定的轻松感。看来alphys的漫画也并非完全没有可取之处,至少有一点说对了。“爱情的魔法能够打败一切”,他现在不就被彻底击败了吗。

  不再负隅顽抗,彻底接受真正的自己,承认喜欢上那个糟糕的小鬼,原来没他想的那么难。

  象征爱情的装饰,完美的还原了爱的本质。如果太过用力掌控它,其尖锐的一端亦会带来伤害。

  sans没有去管手骨传来的刺痛,这点疼痛,让他能够更加专注于思考近来的梦境。承认内心的情感后,那些朦胧的梦境变得异常清晰,清晰得他能想起他每句话隐含的关心。

  正所谓当局者迷,身处谜团中央,过多的主观因素干扰了原本清晰的逻辑。一直以来,在sans的眼中,frisk的形象是分化的。拿起屠刀的杀戮者与希望的创立者,无论哪一方都没有足够的证据,证明frisk本人的心性。

  梦境里的绝望太过真实,他一度分不清真实与虚幻,警戒从未消除;

  现实里的和平太过轻松,像是那些伤害从不存在,人类怎会有圣人的存在?

  过度的关注,不知何时变了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sans当然知道自己矛盾的态度,依旧对此无所作为,因为时间会证明一切。就在他认为不是自己先忍受不住等待的痛苦,就是frisk先放弃,意外突然降临。

  死亡来得触不及防,他却再也观察不到时间线的跳动。破局破的如此轻松,一如结界的消失,莫名其妙又心惊胆战。

  重新成为旁观者,看清一切时,又开始怀念最初的百般试探。

  “just give up,right?”

  sans呢喃自语,这不是个问题,却得到了答案——心形装饰裂开一条缝,发出脆响,正巧应了他的自问自答。

  金色的碎片零散地装在盒子中,等待决心的呼唤。

  “frisk, good answer, stay determined.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9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