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别

注:

你不是Frisk,也不是Chara,你是玩家。但他们叫你Frisk。
这是你最后一次打开这个游戏,给他们一个真结局True Happy Ending。
这是个梦
Chara是个好孩子,默默陪伴你走过了这个旅程。

Frisk没有出现在这个梦里,也许下次?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你再次拨打了Papyrus和Toriel的电话,尽管你知道他们不会再回复你了。你的得到的只有忙音,也许你只是想拖延一下时间。

  最终,你来到了遗迹。

  看来这就是最后的结局了。

  你回到了命运齿轮转动的地方,说的更直白点,游戏开始的地点。不出所料,你看见了正在浇花的Asriel。

  “Howdy.”

  “嘿呀。”

  你和他打了个招呼,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还好,Asriel自然地接了下去。他讲了许多,他的过去,他的想法,他的将来。直到他说:

  “Chara并不是一个那么好的人,你才是我一直渴望能够拥有的那种朋友,也许这才是为什么我一直把你当作Chara。”

  你下意识地转头,看见了Chara瞬间露出了悲伤的表情,然后又变回往常的样子,用微笑掩饰自己真实的情绪。

  “Asriel,”你打断了他的话,问道:“你后悔和Chara成为朋友了吗?”

  “当然不!我只是……”Asriel一阵语塞,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对Chara的情感。这太复杂了,而且他从未细致剖析过。

  你替他回答:“只是希望ta能像我一样,宽恕,也许那样ta就不会选择那么惨烈的方式,仍然陪在你身边。你们将会一起长大,拥有更多幸福的回忆,而不是,像现在这样。”

  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!”Asriel瞪大了双眼,震惊而滑稽的表情让你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“大概我上辈子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吧。”你看着Chara说到。

  *那真是太恶心了。

  “Frisk!”

  “哈哈哈,你们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。”你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  “你们?”Asriel歪了歪头,这里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吗。

  你神秘地笑了笑,不作解释。

  “无论如何,回到地面以后,万事小心好吗?地表上有很多小花,……答应我,别杀人,也别被杀。”Asriel跳过了那个话题,想着那可能只是你的口误,只是那个字仍旧困扰着他。

  “嘿,只有我一个要遵守承诺可不公平,你知道那有多难!所以我遵守我的,你也要遵守你的。答应我,在我尊重生命,拼命追寻自己的幸福的同时,你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好吗?”

  “……我会的。”留在这里保护他们的幸福,“快走吧,Frisk,去找你的朋友们,照顾好我的家人。现在,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  你揉了揉眼眶,嘲笑道:“笨蛋,你以为我来这里是干什么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当然是告别啦,我要回家了。所以……”你突然说不下去了,巨大的悲伤掐住了你的喉咙,你不得不深吸了好几口气,“如果他们问起,告诉他们,我会过得很好,正在努力追求着幸福呢。”

  “……再见,Frisk。一路平安,别再到危险的地方乱跑了。”Asriel又一次忍不住地哭了,眼泪顺着脸颊滴落到地面。

  “我想,这是永别了。”你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所以离开前,我有件特殊的礼物要送给你们。”

  “嘿,伙计们,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有过这么特殊的经历,我想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。所以,不要忘记我好吗?

  你感觉到自己正在逐渐脱离这个世界,就像快从梦里醒来……

  “Chara,保持本心,替我守护好大家好吗?”

  你把身体交给了Chara,把灵魂给了Asriel,在他们震惊的目光中大笑起来。

  “这是个超棒的礼物对吧,所以一定要充分使用它哦。你们两个小淘气,别再迷失在强大的力量中了。永别啦,我会想你们的。”

  睁开眼,天亮了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2018-06-09undertale
评论-10 热度-9

评论(10)

热度(9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