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见

#背景: 你是frisk,第一次普通结局(杀了羊妈),第二次真结局(选择离开)。

————

  在经历过那么多死亡与痛苦,你终于走出了这座充满噩梦与欢笑的地下世界。怪物拥有了一个重新走到地面的机会,你总算能够偿还当初toriel欠下的恩情,你再也不欠他们什么了。

  缓缓走出王座,生机勃勃的花朵缓和了你的情绪。

  安静漫长的过道,让过去的记忆像走马灯般闪回。

  你还记得最初坠落山崖的恐慌,探索这个神秘世界的兴奋,直到……她笑着消失在你的面前。在她欣慰于你有足够的能力时,在她嘱咐你小心前行警惕国王时,在她化为尘土随风消散时,你觉得自己也许做错了。也许那无修无尽的火焰,深入骨髓的疼痛,HP降至为2的惊恐,都只是她过于敏感的母爱。

  但这些爱不足以令你打消回到地面的念头,你不属于这里,这个古怪沉寂的遗迹。

  接着,是永无止境的疼痛,死亡,复活,周而复始。那堪比地狱的场景,至今想来仍让你颤抖,你真的十分讨厌疼痛。

  当然,也不全是糟糕的事情。生活总是苦乐参半,你早就学会适应它了。所以,你仍能感受到那些欢快的时光。你喜欢当初papyrus布置的有趣又滑稽的谜题,sans幽默搞笑的拆台,monster kid在雨天中的陪伴……

  除去死亡与伤痛,你几乎要爱上地下可爱纯真的怪物们了。

  是啊,除去死亡……

  但是人类永远都畏惧死亡,讨厌疼痛。

  你原以为自己可以忽略那些,热情拥抱你可爱有趣的怪物朋友们。就像你喜欢的那句诗般,“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”。

*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,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. ーー 泰戈尔

  直到一切都结束后,你重新回到那些你死亡的地点:mettaton的演播厅,逃离undyne的山洞,伸手不见五指的迷宫,铺满落叶的过道……你死过太多太多次了,多到你都记不清当初的心情。

  你的大脑因为自我保护,模糊了那些记忆,然而所有的疼痛不会就此消失。

  你的心碎了,而且再也不能拼凑起来了。但是你还活着,正常完整地活着。

  经历了无数次的死亡,在绝望与希望的轮番洗礼中,你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就这么浪费自己的人生。你想要去看更广阔的天地,在旅途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  ……

  你与每一只怪物聊天,你走过了地下的每一寸土地,这是你最后的告别。

  你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 也许,这才是最适合你的结局。

 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————

开放式后续:

*

  在时间的冲刷下,你放下了那些伤痛,和怪物们再次重逢了。

  你也能毫无芥蒂地谈起那些冒险的经历,赞扬怪物们友善的本质,替怪物们增加舆论的援助。

  你重新成为了他们的朋友,过起了没事就聚会,有事就打电话的生活。日常充满了怪物们搞笑的乌龙事件,常常奔赴各种人怪“大战”现场。

  生活变得无比充实,这让你充满了决心。

or

**

  在时间的冲刷下,你放下了那些伤痛。

  你既不特意避开怪物,也不刻意寻找谈论他们。他们不再是特别的存在,只是茫茫大众中的一员。

  偶然在路边碰面,你也会笑着寒暄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 你有你的生活。曾经相交的线,现在已经岔开,拥有各自要走的道路。

2018-06-18undertale
热度-5

评论

热度(5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