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重审判 同人】trail 2

two

  这是场很长的对话,你们都坐了下来。你原想老实地当个听众,只是现实不住地逼迫你开口。

  “所以,你们世界里的frisk都选择走了屠杀线,讲不通啊,就算是不同世界有所差异,frisk本性也是……”你烦恼地骚了骚头,看着沉默的三人组,你也只好跟着沉默。已经发生的罪孽,无法被言语改变。

  “ta之前应该是重新读了存档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再次出现,我们现在商量一下战术吧。”chara面色平静地建议,但你却感觉到了杀气。

  “就让我来吧,人类只能用物理攻击,我再合适不过了。”你积极地举手报名。

  “然后呢,困住ta直到重新读档吗?”烟枪轻蔑的表情太过明显,你就是瞎也感觉得到。

  你用堪比城墙的厚脸皮抵挡住了对方的嘲讽攻击,“正好你们去调查一下周围,这个地方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。不放心的话,你们可以轮流监视。”

  你的建议意外地被采纳了,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全都打了水漂,竟有点遗憾。

  于是你开启了熊抱frisk日常,好像和以前也没什么差别?

  frisk躲避技能越来越熟练,你熊抱的招数也在升级,总体来说,还是你棋高一着。

  你抱着frisk和一旁的chara闲聊,“还是没找到出去的方法嘛,打破玻璃不行,试试屋顶怎么样?要不挖个地道?”

  “你就别瞎操心了,好好困住ta,别让ta跑了。”chara扭过头不想看你,两个frisk抱在一起的样子,杀伤力意外的强。竭尽全力抑制自己攻击的冲动,免得误伤。

  chara心里陡然一惊,是什么时候把你归为了同伴?是因为你存犯蠢的时候和as很像的缘故;还是那颗糖果的味道太过熟悉,让人回忆起大家还在的时候?

  你对chara的震惊自然无从了解,继续跟她东拉西扯:“我尽量啦,说起来现在的小鬼毅力都这么惊人的吗?”

  你的问题被sans的强拆工程掩盖住了,他的行动力快到令人震惊,你愣愣地看着天花板上的大洞,这作风可真不像你认识的懒骨头。

  “被挡住了,出不去。”sans回到地面,解释道。

  sans示范地敲了敲,空气墙发出阵阵闷响,随后的攻击却畅通无阻。无论魔法还是物理攻击,都直直朝外飞去。

  倒是没人觉得意外,只是难免有些遗憾。

  你看了看sans头上的包,擦了擦眼角,又看了看同样低着头的chara,真是太遗憾了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经过多次尝试,你发现frisk每次出现的位置都是固定的,于是你发明了一些有趣的玩法。

  “桀桀桀,看看我找到了什么~一块持之以恒的小甜点~”你从frisk背后冒出,紧紧困住了ta。而frisk选择保持沉默。

  “你是变态吗?能不能正常点,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chara已经放弃纠正你各种奇怪的言论,换了话题,“你是怎么知道ta出现的时机的?”

  “感觉。”你想了想,又补了几句,“ta使用决心的时候,我也有相应的感觉。说起来这还有点像心动的感觉耶。心跳会突然漏一拍,仿佛有什么特别柔软的东西轻轻朝心口撞了一下。”

  chara匆忙打断了你,“够了。”

  ta难以言喻地看着你,之前认为你像as一定是智商被你传染拉低了,这样恶心吧唧的言论你究竟是怎么说出口的。

  你回以无辜的眼神,虽然还是那张决心脸。你只不过觉得这里的气氛太过严肃,需要一些甜蜜的东西来调剂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居然对谁动过心吗?”chara还是没忍住好奇心,问出来ta就后悔了。

  “那当然啦,虽然他超迟钝,根本没发现。”你想起远在另一个世界线的心上人,叹息着将脑袋搭在frisk的肩膀上。

  “你居然没有天天对他死缠烂打缠吗?!”chara震惊地看着你,你怎么可能是那种害羞矜持的人!

  “因为没有未来,”你笑着,“擅自拖喜欢的人下水,又抛弃他,不是太残忍了吗?”

  “那又怎样,”frisk的开口震惊了所有人,“喜欢就不会,咳,不会扔下我;不喜欢的,消失。”

  “让开。”chara沉下脸,又是那个讨厌的笑脸。ta的周身浮起蓄势待发的刀具,红色的刀身衬得ta的脸色越发诡异。

  “等……”

  你来不及阻止,密密麻麻的骨头就穿膛而过,血水溅了你一身。你搂着丧失行动力的人类,看着不发一言的众人,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  你只好低头,轻轻合上frisk的双眼,嘴里轻声嘟囔着:

  “所以老话讲强扭的瓜不甜,你个小屁孩怎么就是学不懂。有趣的事那么多,干嘛一定执着于此。”

  “没、有了。”frisk消失前,你的手指触摸到了湿润的液体。

  拆迁小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他们逆着光,表情是如出一辙的……杀气腾腾。在离你一步之遥的地方,他们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你忽然就没有了继续逗逼的力气,仰面躺下,有气无力地拿手指比划出个狭窄的距离,轻声抱怨:

  “差点就套出更多情报了,能不能再忍耐一点?”

  “我已经非常有耐心了,”作为发起攻击的骨,烟枪一脸平静地吐了个烟圈,“你存在的每时每刻我都在忍耐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这副本刷不下去了,队友完全不配合,你要罢工!

  “所以刚才都是你编的?”chara下意识松了口气,人生观得救了。

  “……”这天没法聊了,个个都什么鬼啊,你一字一顿地重复:“是、真、的。”

  你深吸口气平复心情,正襟危坐,严肃地换了个话题,免得被气死:

  “统计一下最近的收获吧。关于frisk……ta,已知情况如下:一,在这个地方ta控制不了存档和重置,每次只能出现在相同的位置;二,说话方式非常生涩,应该许久没有和人交谈过;三,ta的身上有许多伤痕,烫伤,擦伤,刀疤……说明ta最开始并不擅长战斗;四,对于地底怪物的态度,并不是存粹的憎恶。不然ta也不需要提到喜欢了,说明至少有一个怪物和ta的关系曾经很好,甚至可能到达爱恋或者亲人的关系。”

  “一开始,你的举动就是有所图谋的么。”chara干巴巴的语调,陈述着这个不可思议的问题。

  你能感觉到,骨头组对你的戒备正在升级,数值现在大概爆表了吧。但一千和一万的差别,你也无所谓了。

  “别打岔,我对此有几个猜测。第一个,这个空间,原本是个完整的世界,ta一直都呆在这里。ta最开始走的不是屠杀线,并与怪物建立了友谊,但在某种因素的作用下,ta放弃了和平走向屠杀。这个因素可能是之前怪物们的攻击,死亡次数过多造成,更可能是……ta和我一样被困在了时间线中,一旦打开结界,ta就剩下两个选项,重置或者永远停留在停滞的时空中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这回没有人插嘴了,你又不想说下去了。

  “我选择放弃,而ta选择了重置,重置必然导致厌倦,放弃无尽的循环最后选择屠杀。然而过多的LV值让ta偏离的本心,变得偏执疯狂甚至更糟。ta多半是向审判者寻求过帮助,但失败了。于是ta将此视为抛弃,因爱生恨,或者就只是想拉个人下水,不断重复审判的过程。决心可能因此受到影响,重置损坏,将ta也困在了这里。”

  “第二个呢?”chara问。

  “ta来自和你们一样的时间线,之后另外两位会相继出现。出现n对n,或者一对n。最好的情况自然是一……”你突然意识过来,顿时毛骨悚然。任选一个角色对战三位审判者,和挑战游戏何其相似。

  “情报不足,无法分析。”你双手枕在脑后,重新摊回地上,“随便吧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反正最差的结果就是一直困在这里。”

  “说了这么多,你的解决方案是什么?”烟枪勉强给你一个正眼,重新抽起烟来。

  “没有!”你理直气壮地吼回去,“倒是你们,检查得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呵,你说呢?”

  烟雾缭绕下,你也能看见背后千疮百孔的场景。

  “无功而返。”

  你闭上眼睛,眼不见为净。之前说的简单,真要一直困在这里你也是受不了的。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————

评论-12 热度-34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