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重审判 同人】trail 4

four

  “我有种预感,ta要来了。”你收起笑脸,严肃道。

  “那就去准备啊。”chara翻了个白眼,这么多回了,来就来,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。

  “啊啊啊,这都第几遍了?就不能多给点时间让我们好好休息一下吗?!”你抓狂地抱怨着,大大咧咧说出众人所想。

  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”烟枪看着你认真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”做着准备活动的你身子一僵,继而点点头,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  三人均诧异地看着你,好像你说出了什么不符合人设的话。

  “是时候动点真格的了。”你自顾自地说着,不去理会其他,接下可有一场硬仗要打。

  “来了。”

  话音未落,两道寒光几乎同时闪过,一道刺向你的双眼,另一道出乎意料地朝着chara飞去。速度远非之前能比,你只觉眼前一亮,再睁眼就只见飞刀远去的身影。

  你来不及细想,右腿往前一扫,恰好将重心前倾的frisk踹了个底朝天。你紧接一个矮身,来了一招饿虎扑食,连压带滚将ta牢牢压住。
  在惯性下你们连滚几米,才堪堪停下,可见你用力之猛。回头一看,果不其然,地面上满是密密麻麻的骨刺。

  回想刚才,你惊出一身冷汗。

  frisk最初无疑看破了你的走位,第一刀阻你视线,第二刀声东击西,之后一个前扑拉开距离。但凡你心中有一丝对chara安危的担忧,你必因此分心,彻底失去困住也是拯救frisk的机会。

  frisk的计划不可谓不精密,抓住此次你们站位的便利,隐忍至此时才使出看门绝招,利用你的心理摆脱困局。

  但ta又怎会知,在你心中,frisk所占的比重有多少。虽然有些惭愧,但那一瞬间,你想的不是chara能否避开攻击,而是审判组对此会作何反应。

  “frisk。”

  你与frisk四目相对,这是你第一次正面抱着ta,已经到了避无可避的时候了。当言语不起作用时,就轮到了肢体语言,那绝对不是你想看到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我问你,不,请求你。离开这个轮回,去往地面,追寻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,好吗?”

  你用尽全力露出最灿烂的笑容,试图打动这个迷失的笨蛋。

  那个人曾说,你睁开的眼睛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没有人能够拒绝星星的请求。当时你嗤笑这是个失败的调情,现在你祈祷这是ta发自内心的想法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大厅安静得落根针都能听见,你都能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。你紧张的有些走神,就像考试前等待发卷的时候,总不由自主地想七想八。你用眼角四处乱撇,发现审判组们早就地离开了,贴心地留给你们单独的谈论空间。

  谢谢。你在心底道谢,感谢他们对你的信任。无论初衷如何,他们此时此刻用行动支持着你。你感觉一股暖流舒缓着你的身体,就像被爱着一样。

  你将额头贴近frisk,想要传递这种幸福的感觉。但你知道,ta此时感受不到爱,只有LOVE在ta的体内肆虐。

  “嘿,朋友,给我一点反应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这可不像你啊,小话痨。”

  “不是朋友”

  “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,但我们一起聊过天,谈过心,打发着时间,甚至还亲密地抱在一起。我再没见过比这更亲密的朋友了。”你调皮地眨了个眼,混淆概念。

  “……”frisk保持沉默,但ta还在你的怀中,这无疑是对你最大的鼓励。

  “不要放弃,frisk。”

  “我一直保持着决心。”frisk笑了起来,这是ta坚持至今的初心。

  “你放弃了希望,放弃了生活,放弃了我……们。”你抱紧了些,用以汲取力量,“回来吧,frisk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没有一丝征兆,frisk消失了。

  吧唧一声,你顺从重力砸向地板,像一滩失去希望的臭臭泥。

  虽然三人为你留出了私人空间,但就此彻底放弃观察frisk?你想都懒得想,靠近的脚步声

  一直密切关注这边动静的三人,看frisk走了,你却还在原地躺着,一点都不自觉。懒人组非常不满,再而chara已经迈步走向你了,他们只好拖拉着跟上。

  chara在你身侧蹲下一个劲地戳戳戳,问道:

  “死了没,给点动静?”

  “死了,小事烧纸,大事挖坟谢谢。”

  chara眉毛一挑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,一言不合就发动挠痒痒大法。硬生生把你挠得满地乱滚,连连求饶。

  烟枪用抽烟的姿势,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,用行动与表情变现自己对两人的不屑,“幼稚。”

  你喘着气,好不容易才爬了起来,匆忙躲到sans身后。你讨好朝他一笑,看他没让开,蹬鼻子上眼又把手耷拉上去,“借我靠会儿呗。”

  sans揣在口袋的手一紧,看了你一眼,没讲话。这就是默认了。

  有了底气,你的腰杆挺得更直,接着烟枪的话就朝chara呛声:

  “就是,幼稚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能不能成熟点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正题吧,”烟枪叼着糖,含糊地问你,“你的真格效果怎么样?”

  “……”你的腰杆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,弯成了虾米,“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?”

  没人对这个答案满意,于是你换了个说法:“百分之五十的机率能成功。”

  “你这机率怎么算的?”烟枪道。

  “直觉。”你破罐破摔,看也不看三人。

  “哦,瞎猜的。”烟枪淡淡道。

  “……等下一次就知道了。”你还是对frisk用了那一招。

  你望着窗外,淡淡的金黄色象征的究竟是初生的希望,还是破灭的绝望?
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————


*感谢小天使的支持,我居然这么快就更新了QAQ

评论-14 热度-29

评论(14)

热度(29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