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重审判 同人】trail 3

three

  过去了五分钟,frisk没有回来,你开始感到无聊。你环顾四周,最后决定祸祸离你较近的sans,一个轱辘滚到他跟前。

  “啊,好无聊,来聊聊天啦。”

  “我可不敢和可怕的小鬼聊天,我还想要一些‘死人’空间。”sans靠着柱子,朝你眨了眨眼。

  你沉思了一会儿,觉得这是在夸自己有自知之明呀,于是开门见山问道:“死人不说人话,那我就直说了,”你紧盯着sans,不放过他任何一个表情,“你知道大家是怎么死的吗?”

  sans一招以不变应万变,你愣是分析不出来他的心理变化,就是那没有瞳孔的样子依旧那么吓人。幸而sans只是保持了一会这样的表情,不然你也不确定自己能够坚持下去。

  “小鬼,你还真会聊天啊。”sans闭上眼,再睁开就恢复了正常,“我从来都没真正‘看到’过,只有灰烬。”

  “抱歉,只想确定一些事情。”你挠挠头,觉得良心有些痛,“要不你踹我一脚出出气?”

  “真想补偿我,不如告诉我你是谁?”sans这么问,却拿毛绒拖鞋踹了踹你的小腿。一副你不说,他也无所谓的样子,你们两清了。

  切,激将法,你才不会被他骗到。倒不是不能说,就是不喜欢他谨慎试探你的态度。

  你麻溜地坐起来,抬头望他,明明是自下而上的视角,气势却压倒了他:“少来这套,就不能学学……真诚两字怎么写吗?”

  你差点咬到舌头,还好反应快,但为了掩盖差点说错话的尴尬,也就不再含含糊糊地,“最开始以为我就是frisk,第八个掉下去的人类,之后才知道我是第一个。”

  “现在呢?”sans尖锐地指出问题关键。

  “我自己。失忆人士总是要倒霉一点,比如不知道应该相信什么,选择成为什么。但最后我发现,想那么多,不如顺其自然。我是什么样的人,不是由过去决定的,是现在。别让过去束缚自己,这是失忆给我最好的宝藏。”你意有所指,微笑朝他眨眨眼。

  “呵,那你干嘛要‘骨弄’过去的记忆呢?”sans不动如山。

  “因为好奇,还因为我需要了解真相。”

  “就算那些真相会摧毁你的精神,让你活在地狱之中?”sans

  “哈,我们不是早就活在那里了吗?”你不由得想起burgerpants,他的笑容总是能够使你大笑出声。你尽力模仿他,但从sans的表情来看,不怎么成功。

  天知道骷髅是怎么会有这么丰富的表情了,你感觉他的脸就像你尝过papyrus的意面后,又被自己的臭袜子堆活埋了一样。

  “小鬼,算我求你,收起你的笑容。骷髅就算没有胃,也是会想吐的。”sans已经后悔进行这场对话了。

  “哈哈哈,我就知道burgerpants是无敌的。”你嚣张地笑了起来,很快就遭了报应。

  你被sans的拖鞋砸到了头,配合地倒了下去并发出惨叫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侧,骷髅与人类的“友好”对话也在进行着。

  “啧,你怎么看那个人类?”烟枪也不多说,同为审判者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  chara暗自腹诽,ta也是人类好吗,“ta没说谎,关于存档之类的事与我所知道的吻合。”

  “但一定隐瞒了什么。ta对我们的接受度太高,不排除分析能力好的缘故,但第一次见面信任度就这么高……”烟枪看着另一边的闹剧,没说出下半句。

  “所以呢?”chara抿唇,这样的熟稔,要么是别有用心,要么早就认识他们,无论哪种都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  “不用这么紧张,我只是随便问问,现在大家也算是同伴。”烟枪看着chara紧绷的神色,安慰似的拍拍对方的脑袋。发丝柔软的触感,和家中的小不点颇为相似,安慰的初衷就变相成为了恶作剧。  

  “嘿,我已经成年了!”chara顶着鸡窝头,愤愤瞪下仍不收手的烟枪,只是按兵不动的肢体语言暴露了内心真实想法。

  “抱歉,只是想起家里的小不点了……”烟枪笑眯眯地放下了手,逗弄太过恼羞成怒就不好了。

  在chara犹豫着说些什么安慰他时,又听他慢悠悠说出下句话——“毕竟你们都那么矮,还……”

  烟枪还没说完,剩下的话,因chara发动头槌攻击而消失了。

  “是吗,那就好好感受一下小、不、点、的拥抱吧!”

  chara大力撞向烟枪,脑袋微低正好是烟枪的腹部。远远看来,就是两人热情地拥抱在一起。

  这一幕,恰好落到你和sans的眼中。

  “哇,他们感情真好,一点都不像第一次见面的人。”你感慨道,随即转头问道,“需要我也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吗?”

  “最、好、不、要。”sans带着温柔的笑,残酷地拒绝了你。

  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你淡定地点点头,然后朝那边大喊,“papyrus,这里有一个‘骷独’的骷髅需要你的拥抱!”

  烟枪还能说什么呢?当然是捂着肚子过来给僵硬的骨架一个紧密的拥抱了。

  sans犹豫着,还是将回应了这个玩笑似的拥抱,“没想到你还居然跟着ta乱来。”

  “我可是很乐意响应小不点的需求的。”烟枪完全没有吸取上次的教训。

  “是、吗?我也很乐意。”sans勒紧双手,给烟枪又一个紧密的拥抱。

  为了不显得旁边的自己像个被虐的单身狗,你像个拥抱狂魔一样冲向chara,一边抱还一边念叨着:

  “没事啦没事啦,人类也是很受欢迎的,迟早有那么一天。强抱papyrus什么的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  chara强势地推开,仗着身高优势对你来个壁咚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  “咳,”你眼珠一转(谁也看不出来),娇羞地回答,“我愿意。”

  chara用此生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骷髅组旁,ta要和正常骨待在一起,顺带好好洗洗眼睛。

  徒留你在原地,45度角仰望天花板,忧伤叹气:“一个个都是大猪蹄子。”

  吓得审判三人组离你更远了些。
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————

评论-10 热度-38

评论(10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