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s】good end 3

  4

  sans湿漉漉地回到家,没有急着打开那个盒子,只是懒洋洋往沙发一趟。盯着那个盒子半晌,始终找不到应有的谜题,最后眼不见心不烦地往抽屉里一塞。

  还是放弃比较适合他,也许alphys就不该给他。sans躺在床上睡着的前一刻这么想到。

  又是同一个梦,而梦中的sans尽职尽责地说着相同的话。

  “it's a beautiful day outside……”

  一身雷响掩盖住了sans接下来的话,被雷声震住的骷髅,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  “是啊,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。”frisk大笑着,意有所指。

  相同的话,不同的语气,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感觉。对情绪敏感的人,很容易就从中察觉到些蛛丝马迹。这点特别适用于那些即将分崩离析的小情侣们。

  sans虽然是没有神经的的骷髅,但这方面的敏锐程度足以担当私人侦探,专门调查出轨的那种。

  frisk在离世的那一天,也是用着这样的语气。记忆水库的大闸被冲破,梦境成为可怜的牺牲品,被碾为碎片。

  sans没有试图挽留,只是听见在握住的一块碎片中传来frisk的声音,别感冒了。

  “别走!”sans大叫着蹦跶起来,画面有些滑稽。

  sans有些尴尬地四处打量着,周围很安静,papyrus还没回来,他现在最该最好赶紧换掉这身湿哒哒的衣服,而不是拼命回忆刚才自己梦见了什么。

  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做,sans打开了衣柜,决定从最难的做起——找一件能穿的衣服。他翻找半天,终于从衣柜最深处找到一件干净整齐的白衬衫,但上面大写的花体字母BF仍非常刺眼。

  “heh,best friend。”

  sans想起frisk送他衣服时乱飘的眼神,微红的耳朵,以及后面papyrus的加入引发的巨大混乱。最后地底的怪物差不多都人手一件了吧?sans翘起的嘴角下弯了五度,他还是收下了这件衣服,尽管毫无意义。

  sans正要穿上了批发的最好系列,却发现了意外之喜——衣服内层字母B位置被手工绣了S,F也被倒着重绣了一遍,也就是说,仅当把衣服翻过来才能看见连起来的字母FS。

  sans的手骨摸着凹凸不平的布料,心中无限感慨,难怪小鬼推迟了一周才送他,但是这手艺太差劲了,他都被丑哭了。

  sans穿好衣服,决定给自己补充点水分,而番茄汁当然是最好的选择。之后,当然是打开这个该死的盒子。

  他终于找到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5

  低沉的声音回响在大厅里,带着些森然与惊恐。

  “你相信即使最糟糕的人也能改变吗,只要他想要这么做?”

  “不是所有人都行,但你的话,不管多糟糕都可以。”frisk朝sans一眨眼,颇有他往常的风彩。不知是不是人类和骷髅的差异,似乎又多了些其他的含义。

  sans睁眼看向拿着凶器的人类,本应该充斥愤怒情绪的大脑,却蹦出来奇怪的念头,他什么时候长高了,似乎还……sans阻止了自己偏离的思绪,扯回了话题:

  “不要偏离主题了,你知道我在说谁,你这个狡猾的杀骨凶手。”他也不知道是在提醒谁,sans嘲讽的笑容至始不变。

  “是的,法官,我有罪。”出乎意料地,frisk一脸悲痛地认罪了,像是迷途知返的羔羊,可惜之后的内容却暴露了藏在羊皮下的本体,“我不该偷走怪物的心,关于‘谋杀’骨头的指控我无法辩驳。我愿用我的心和他交换,以此偿还我犯下的罪恶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迷途的王子使用了爱的魔法,打破了魔咒,骑士变回了原本的模样。

  彻底恢复身高的frisk半膝跪地,拿出了那个盒子,不再油腔滑调地开玩笑,一语双关地说:“sans,保管好我的爱呀。”

  “我保证。”

  sans对着漫天星光,许下诺言。

  “永别了。”

  “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6

  盒子里到底装着什么呢?

  一颗心,红色的心,一面刻着FS,另一面刻着BF。

  还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,“全都取决于你。”

  无论是朋友,还是恋人,全都交由你选择。这是frisk的温柔,也是他的狡猾之处。无论sans怎么选择,都无关他的选择,他的心一如初始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