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福衫】谈心(下)

*PE线后,成年福

*男福or无性别

——

  兜兜转转,波澜再次重归平静。

  Sans的退缩,在Frisk的意料之中。

  “我一直不知道你究竟在烦恼什么,直到那天你喝醉了。你在酒吧里耍酒疯,就连Grillby和Papy都阻止不了你,最后他们找来了我帮忙。”Frisk看了一眼冷静下来的骷髅,故作轻松道,“我还是第一次见那么闹腾的酒鬼。等我们终于把你哄、带回家后,你懂的,俗套的剧情。你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该说的不该说的。我不知道有几分真几分假,但那些话,无论如何也值我得一试。

  “就算,至少我知道是什么一直在困扰你了。Sans,我真的很想帮你。”

  这样真诚又直白的剖析,带着真心的热枕,Sans并不陌生。Frisk总能完美解决人怪纠纷并不是没有理由的,但也并非无往而不利。

  “没有用,你帮不了我。”冷漠的言语犹如利剑,在割伤对方的同时,自己往往也难逃其害。

  “是我,你食不下咽寝不安席的罪魁祸首。我拯救怪物的决心,是你噩梦的根源;重置世界换来的幸福,是你眼中的原罪。”

  怪物终于能够直接从那双眼里分辨情绪,但有时无知是一种幸福。繁星最终也将陨落,变得暗淡无光。迷途的怪物,也为此感到悲伤。

  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Sans。但是非对错,于你来说毫无意义。”Frisk重新闭上眼,像带上了一个面具,掩盖住自己脆弱的情绪,“你因我而痛苦,这便是现实。”

  “小鬼……”

  “我原以为你对我的过度关注,仅仅是因为我的能力,和对Tori的承诺,也许还夹杂着一些对朋友的关心。我们间最好的结果,就是成为像papy和Undyne那样的好友。”Frisk用温柔平和的语气,描述着撕心裂肺的过去。

  “Frisk!”情感快于理智,但这些许优势也就持续了一秒,“你在开玩笑吗?好友怎么够,至少也要到挚友的程度。”Sans眨眨眼,试图蒙混过关。

  “是吗,挚友,但你那天不是这么说的。”Frisk俯下身,将脸凑近Sans,似乎缩短了物理距离,就能够拉近心灵距离般,“我永远搞不清你到底是怎么想的。”

  “小鬼!”Sans避开对于骷髅来说太过柔软的嘴唇,满头冷汗地解释道:“我喝醉了,醉到自己都不清醒的地步,我甚至都不记得你曾经来过。papy可以证明!我醉了以后总是在乱说胡话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Frisk直起身,不再提这个让他做梦都笑醒的承诺。

  “呃,那就好”Sans低声呢喃,Frisk同意得太快,他反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。该死的,他难以从这张脸中分析出Frisk究竟在想什么,至于胸骨左半边传来的阵阵的疼痛,完全不重要。

  “Sans,我爱你。”

  “……”他早该猜到,Frisk绝不会轻言放弃,不,他压根不会放弃,不像自己。

  “我知道,我的承诺不能让你安心,人和怪物不同,人心总是多变。无论我说什么,我做什么,重置带给你的伤痛都无法抹去。但我会向你证明,爱的力量。无关LV,无关EXP,只是一种情感。”Frisk抱紧了这个残忍的梦中客,确认这不是有一场梦中骗局,“Please,love me too.”

  Sans的手骨紧紧蜷握,压抑来自灵魂的振荡。情感的暴动最终突破那堵高墙,令花前的两人抱作一团。随着时间流逝,理智再次卷土重来,搂紧的双臂坚定缓慢地推离人类的肩膀,徒留一声“抱歉”消逝于空中。

  “你不用向我道歉,你没有做错什么。”Frisk走向边缘的一朵回音花,平静如水的表情毫无波澜。

  “没有做错……”“没有做错……”

  “从前你教会我什么是LOVE,现在轮到我教你什么是love。”

——

  竭尽全力逃离的怪物,终究还是回到了这片花田,听到了人类留下的情话。

我带给怪物们希望,他们用爱,让希望永存。

你带给我希望,我便用爱,换之以未来。

——the end ? ——

评论-1 热度-60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