纬度变化

#关于几把的脑洞,原梗来于 @瑞莫种子 ,已经获得同意啦,链接如下:

https://megaseeds.lofter.com/post/1ee7a03a_ee9ae432

#所以这是个瞎几把乱写深沉的故事
#你是player,UN:your name (uncle)

#PE,搞笑日常,无cp


  周六,这本是个解放天性,放肆浪荡的一天。但你放下了手机,任由自己陷进软绵的被窝里。

  “UN,今天看什么?”alphys抱着你送她的龙猫抱枕,迫不及待地蹦上了你的床。照常来讲,今晚是你们雷打不动的追番之夜。确切来说,是补番之夜。

  “亲爱的,今天可能不行呢。”你掐着嗓子,刻意用甜腻的嗓音说着,配合着你学Frisk的决心脸,无疑是个暴击。但对于alphys来说,呵,double kill。

  “嘿!”alphys瞬间涨红了脸,她早该把之前的同人作品格式化掉,就不会被你哄骗得迷迷糊糊然后全部上交,“我们说好的,不再提这个!那只是,你懂的,黑历史什么的,每个人都曾经有过!”

  “抱歉,大脑又罢工了,我现在已经没脑子思考了。你就原谅一个将死之人吧。”你仍躺尸在床,有气无力地道歉。

  “好吧,这次又是因为什么?”alphys坐到你脚边,拿软绵绵的尾巴,安抚似的拍拍你的小腿。

  你撑起上半身,直视着她圆润可爱的豆豆眼,认真严肃地说道:“我现在真的超——“骨恼”,我相信你一定听得懂,大慈大悲的alphys博士啊,请拯救这个困在丁丁与次元关系的可怜人类吧。”

  “哈?!”为什么每个字她都能理解,但是拼在一块就完全弄不清?

  “就是人类的生殖……”

  “我,我知道那是什么啦,你不用说出来了。来到地面后,我有系统学习过人体学,而且当初在垃圾场也有捡到那什么的漫画……”alphys刚消退的红晕,因你的直白的语言再次红了,并且这次的火势更加凶猛,一直燎原至脖颈。

  而羞恼带来的行动力也是不可小觑,alphys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精准避开你毫无章法的降龙十八掌,并用抱枕死死捂住了你的嘴。让吐不出象牙的狗嘴,彻底沦为装饰品。而离口腔特别近的鼻子,惨遭殃及鱼池,顿时,你陷入了窒息危机。

  你早该想到,就算是废宅,他们的爆发力也不可小视。更何况是已经和undyne约会许久的alphys。仅仅是围观就令单身狗窒息的约会日常,终于在今天让你彻底窒息。

  你拨拉开alphys的爪子,深吸口气,“也对,差点忘了,你的肉都写得超香,对了上次那个后续……”

  你又一次被禁言了。

  “不要当面谈论这种东西啦!超,超级羞耻的,就像当场直播开车什么的……”alphys越说越小声,似乎已经陷入到什么糟糕的幻想中去了。

  “嗨,嗨,哇嘎立马西大(我知道了)。ps,这个梗不错哦,有没有兴趣写一下啊?”

  “……发音还是怪怪的,明明看的日漫比我多。”在你东拉西扯下,alphys终于冷静下来,找到了平常吐槽你的心态。

  但你的自尊心受到打击了,你决定还是来互相伤害吧,“不要跑题了,让我们说回丁丁!今天网友发给我一张人类丁丁的平面解剖图,看着就像一张人脸。也就是说,当三次元的立体事物转为二次元图像时,使得两个完全不同的事物产生了联系……”

  “……我不是很想知道。”alphys捂住了脸,内心抓狂,嘴里虚弱地抗议着。

  你丝毫不在意自己被打断,饶有兴致接着讲,“那么,处在三维空间的人类,从四维空间上看,会不会像就丁丁一样?也有可能是蛋蛋,或者臭狗屎之类的。”原本活在三维空间里的你,现在不过是在二维上的投影,你现在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?

  “可是,四维空间,还只是一种推论,还没有人可以测量,或者证实它的存在。虽然,多维的概念在数学里已经广泛应用了。呃,我的意思是说,那个,四维空间还不是个确定已知的概念,别为了……也不是,我是想说,不管我们在其他多维空间看起来多奇怪,但都和现实中的我们无关不是吗?就算在别的维度看来,我们只是毫无意义甚至可笑的存在,但我、我仍旧很高兴能够认识你,认识大家,能够一起幸福地生活在地面上。”alphys对你露出一个局促的笑容,她觉得你有点不对劲,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,只能祈祷你能自己打起精神来。

  “…特别是undyne已经和你同居了~”你给alphys一个“你懂得”的老司机眼神,“那也就是说上四垒的几率大大增加了。”

  “欸?!!”变成红色的alphys没空思考你短暂的沉默,全身细胞都用在降温上了,当然也没注意到你异常灿烂的笑容。

  “加油哦,我还等着看你们俩的小宝宝呢。”你拍了拍她的肩,以示鼓励。

  “UN!!!”

  最终你们的对话结束于alphys的尖叫中。后续也许还有愉快的枕头大战?

  你挥舞着枕头,在床上乱蹦乱跳,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。就算活在二维世界,所有人/怪物都是游戏角色,那又怎样呢。此时此刻,你正真实享受着与朋友打闹的欢笑。活在当下,不过如此。

——

  在你们打闹的前一刻,一直没注意到的大开的房门,被静静关上了。

  “走吧,bro,看起来他们还得好好“骨”鼓弄一“番剧”。”

  “Sans!”Papyrus警告地看了Sans一眼,但他现在没空敲打这块懒骨头,他正全身心地投入到谜题之中,“之前他们说的丁丁,蛋蛋和人类生殖有什么关系?还有生殖又是什么意思呢?”

  “……”糟糕,papy竟然都对骨头笑话不感兴趣了,那他现在要怎么转移话题?!冷汗不断冒出,试图对发热的大脑进行降温,“那个生殖,……,升职,就是担任的职位升级的意思。升职后,大家会聚在一起用铃铛庆祝,发出叮叮当当的祝福声。”

  “哇哦,那真实太棒了!伟大的Papyrus喜欢和朋友们聚在一起。为了升职,一起加油吧,brother!”解决完谜题的Papyrus,振臂高呼,元气满满。

  与之相反的,是堪堪度过黄色危机的心累骷髅。

  “当然。”Sans拿出小梳子,整理着一头骨的黑线加冷汗。暗自庆幸自己是个骷髅,不用担心发际线这类的“骨恼”。

  Sans离开前,又看了一眼门背后的即将遭殃的倒霉二人组。看来,是时候让乱说话的小鬼,和老是忘记关门的alphys,一起度过一段愉·快·的时光。当然,不能没有Gaster Blaster的陪伴。


 ——the end——


评论(7)

热度(11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