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s】good end 2


  3

  sans拿着papyrus塞给自己的雨伞,看着门外的艳阳高照,思考着是否要放alphys的鸽子。拿着超重——超过番茄酱的重量的物品,在太阳底下赶路,这明显踩到他的底线了。

  sans动作熟练地放下伞,靠着大门坐下。掏出手机,正打算即兴编段双关语,再顺带告诉alphys今天不是个出门的好日子,就收到了她的短信。

  {别躺在门口了!快点出发!}

  sans惊讶挑眉的功夫,又收到一条短信,alphys打字的速度比她说话的速度更快。

  {快来快来!}

  看来最近她确实很忙,连短信的字数都没超过两位数。sans这么想着,放下手机望着天空发呆。

  alphys像是还装着远程监控般,又发来一条消息,{sans,你出发了吗?不要再发呆了!}

  {你在吗,快回我!}{是真的很重要的事!!!不是骗你来帮忙的,当然,如果你要来帮忙那就更好了。我是说你不帮忙也行。}{嘿,你还好吗?}{SANS!!!}……

  sans手都快被震麻了,才慢吞吞地打开手机。短短的一会时间,就被alphys刷屏了。懒得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,sans快速将对话条拉到最后,然后简短地回复:{就骨来}

  “啊,我果然还是讨厌晴天。”

  sans撑开伞,挡住刺骨的阳光,出发了。sans低着头,找着地面上随时可能出现的小石子,也许可以给他的宠物找个伴。

  另一边,在房间里踱步的alphys,每隔五秒就要看一下手机,焦躁地甩着尾巴。

  “嘿,小甜心,没事的。”undyne一把抱起晃得她眼晕的伴侣,举了举alphys以显示自己的强壮,“那个空脑壳敢不来,我就是绑也要把他绑过来。”

  alphys在被抱住的一瞬间,就换了一件漂亮的“红外套”,“uuuundyne,快,快把我放下来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,好吧好吧。”undyne大笑起来,蹭了蹭alphys的鼻子,才心满意足放下。她看着对方迟迟不消的红晕,不知怎么想起了她们第一次约会的场景,“这么多年,你还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  “呃,有吗,那你不会觉得有点无聊吗?”alphys

  “拜托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的热情,英雄永远都不会让她的粉丝受伤!要问为什么?”undyne露出洁白的牙齿,耀眼的笑容又一次让alphys涨红了脸,不过这次是激动的。

  alphys跟着undyne一块大吼道:“因为我来了!!!”

  在对着喜爱的二次元人物时,她总会爆发出超一般的热情。

  undyne竖起大拇指,摆着poss,露出学了很久才成功换了画风的脸,“英雄一号,24小时待机,随时响应你的召唤!对了,你的装备还需要我的帮忙吗?”

  “暂时不需要,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最后的调试。这绝对是我最棒的作品,一定能带给他们和偶像最真实的互动!我已经迫不及待上网和他们分享了!”

  “当然是最棒的,除了有你天才般的努力,还有我超还原的英雄支持!”

  “knock knock,”sans象征性地敲了敲门,当然,是语音的,打断了她们没完没了的虐狗行为。

  “抱歉,我们没注意到你来了。”alphys像是变成了被切掉电源的mattaton,自动开启了节能模式,高昂的语调也降到最低。她尽力像表露出自然的神色,但这比制止打喷嚏还要难。

  sans的到来,提醒她是时候完成积压在心头以及的嘱托。alphys慌慌张张跑进卧室,又没头没尾地说着:

  “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他说的时机,人类有时候对事情的判断太微妙了,我真的摸不准。”她的思绪飘到了他们在医院见面的那一天,悲伤的情绪占据了高地,理智随之四处逃散,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向谁解释着什么。

  alphys放弃了解说,只是将贴身收好的盒子拿出来,上面还贴着他们一起设计的猫咪密封贴纸。她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贴纸的头部,猫咪乖巧地配合她发出“喵呜喵呜~”的声音。

  这是一个喵喵谜盒,它的正确用法当然不是像alphys这样撸秃这只可怜的猫咪。而是在猫咪回应你后,说出印在盒子上谜题的谜底,封印便会消失。

  “这还是我们一起设计的,它的销量至今仍是顶尖的。仿佛只要有他的参与,就会上演奇迹。”alphys哽咽了一下,“但我还是贪心地想要最后一个,只要一个就好。”

  “不可能。”sans冷静地说着事实,丝毫不受alphys流露出的情感影响。

  “我知道那不可能,但他不一样!之前,那么多绝境,那么多难题都……”

  undyne一下一下安抚着alphys,尽管现在她特别想要打爆sans的狗头,但她承诺过,不打断这次谈话。她从不食言,特别是对alphys。

  “不一样,决心已经碎了。”sans的表情一成不变,蜷缩在口袋的手指却在微微用力。

  alphys深吸一口气,对此避而不谈,“他在医院时,让我决定是否把它交给你。根据他的要求,我本该在那一天就还给他的,而不是给你。还好,你还是在意的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sans懒得反驳,也不想赞同,他是什么态度早就无关紧要了。

  sans接过盒子,塞进口袋,推门而出,一气呵成。

  门外配合地下起暴雨,如同frisk告别的那一天,不见最初天朗气清的模样。sans撑起伞,口中的嘟囔被雨声掩盖。

  “雨天也没好到那里去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1)

©Uncle Lee / Powered by LOFTER